close



 

我把整片葡萄園帶回家囉........



2008年6月17日
離開著名的產酒區ST. EMILION時
帶回了一株屬於自己的葡萄藤


品種 MERLOT  一株4歐元
是所販售的品種中最貴的


絕大多數的葡萄種枝都會附上品種的出處卡片

書上是這麼陳述的

Merlot 梅洛

釀造波爾多酒的原料
有太妃糖及黑李香氣 ....挺誘人的形容



在ST. EMILION整片無邊際的葡萄園區裡,
發現成排的葡萄藤前,皆有著顏色鮮麉的玫瑰

 紅玫瑰象徵著起頭還是盡頭?
 是作為園區的紅色畫邊,
 還是單純綠中綴紅的傳統詩意?

我不明白其中的用意.
卻感覺朵朵綻紅的玫瑰似乎是葡萄園溫柔的守護者

<難不成是要藉玫瑰刺阻擋獸啃...?.....>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我陽台上那帶蟲的二株玫瑰
絕不會是小小Merlot的守護者

經過了這個夏天
十片葉不到的葡萄小枝
已長成如今的攀爬樣



當初帶回葡萄小藤的心情是慎重的
葡萄藤的形象,似乎是在小時候唱的聖歌和聖經經文的比喻中刻下

我的葡萄藤,我種的葡萄藤

於是別生了另一番深意


不會忘記二個月前葡萄藤交付手中時酒莊人的叮嚀

Il faut beaucoup beaucoup de soleil !

要很多很多的  陽光 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