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在巴黎郊區唯一的outlet
地鐵站一出來往右邊的出口走,就是一整個大商場直通到底部的outlet
家的方向是與outlet相反的左邊,一上來就是寂靜的ibis旅館
旅館後面是一整片還在開發的工地,其中夾雜著好幾個剛蓋好的新社區
然而大部份是一望無際的荒地
和地鐵站右方人潮和高檔商店集結處,形成二樣世界

這二個世界的連結是極大的優點

累了一天從巴黎回來,從左邊出站,就安安靜靜地順著幾處工地和周邊新社區走回家
一路上,沒有人潮沒有髒亂,更重要的是沒有步步為營的狗大便
回家的路上平靜且帶著舒緩,
有時還能看到傍晚斜掛在半空的大月亮,和夕陽襯著荒外枯樹的形枝,很有意境
夜晚,成排足亮的路燈,還能在遠方的空地上,見到迪士尼樂園的彩色燈光

即便下雨踩著泥濘迎面四處風吹的雨擊
然而走到社區門口,總會看到樓下臨居的白色長毛狗,在落地窗前非常專注地目送你回家
那種眼神像是等了一天終於有人出現看到牠也讓牠看到的希望
我總會開心地向牠招手,以各種可笑的方式,想讓牠感受到外面世界的動態,
以及我看到牠時的開心,就這樣揮著手邊走邊彎進社區花園,
而牠會用極快的速度,衝到另一頭可以再看得到我的落地窗面
必定比我先一步,在另一頭又用極專注的眼神,
又凝視著我來,再凝視著我走.....直到完全看不到我
回家歷程,總會因為牠的專注而更滿足,當然也因為牠的專注,而有了心疼

在地鐵右邊的另一個世界,是左邊平靜世界的活力源
每每在家悶得慌,只需穿著整齊,出門再步行15分鐘入了商場,
世界就變了天,
人氣,買氣,一切燈光和衣食,只管走著都讓人覺得溫暖
沒錢但時間多的人
最常做的娛(愚)樂,就是觀光人群加上觀光名牌店
ARMARNI,BUBURRY,CHRISTIAN LACROIX 像7-11一樣,想進就進,
把名店街當成家裡附近菜市場一樣的閒逛,
不同的是,進入名店街時絕對要求自己穿著整齊,
因為在法國人的世界,這是對自己的尊重也是對東方人的尊重

可能來法國的時間太長了,名店其實早已看到無感,
再加上outlet就在家旁邊,名店就真的只是讓自己吸人氣和解悶的地方
而進名牌店的守則不是不花錢,而是:穿穿看啊,反正試穿又不用錢...

這幾天,法國冬季大打折開始了
然而根據觀察,outlet的折扣就像與世無爭的戰地邊緣,讓人下不了手
可買氣還是旺的,畢竟原價4,5百歐的名牌,outlet價又打半折
對有錢的人來說,不搶是絕對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對沒有錢的人卻住在附近的人來說,就樂在想逛就能逛到法國名牌超凡的設計,
好奇的話還有時間挑著試試玩玩
偶爾運氣好,還能在上百歐的衣服裡,搶到一條15歐的CK牛仔褲

名牌,我當然穿啊
15歐,一件600台的CK
還需要考慮去買一件35歐的HM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