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
夢中

一場混亂的家族聚會
裡頭除了眾多家族成員,竟還混雜著法國人
明明白白的家族聚會
可會場外搭起的帳棚
卻才是我自己的地方
帳篷裡進進出出忙裡忙外
和大一群合著法國人的”家裡人”說著動著

突然一場暴雨
我急忙在帳篷外拉出遮雨架擋雨
壞了,撐起雨蓬的支架
壞了
裡頭一些人出來幫我支著弄著
可就是撐不起那支桿

看來,只能進屋了
而就在我進屋躲雨時

暴雨
停了..


這場夢之前
知道曾住在德國一年的朋友又將來到歐洲

 ”竟然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 他說

我猜想,
夢鄉的奇異,是這樣被觸動起
而我的帳篷
是那些糾纏和裡外不是的棲地
可卻也自成了一個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