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這個時候
人正在阿爾卑斯山上
然而當時二個禮拜的”山居歲月”
卻附帶著無以負荷的”慘痛”

大自然最豐富的
當然是花花草草樹木牛群和沙石塵土
6月正當花草樹木盛開飄放
一陣風揚,所有花粉木絮混著塵土迎面

 ”大自然”,於是成了花粉過敏者 致 命 的威脅

當時嚴重到夜晚因鼻涕直流而無法好好睡
甚至各種類型的過敏藥--舉凡吃的,噴的,點的,
皆 完 全 無用

最後,只能放任鼻子和呼吸道繼續敗壞
眼睛任其發癢
衛生紙且丟且買
鼻下上唇紅痛脫皮
人,則持續在少有正常呼吸的發昏狀態,
在1千多公尺的山上木屋每天走著來回市區一小時的山路,過著”如 夢般 ”的山居歲月

今年,
照例來到的花粉過敏季
同樣是看著Roland Garros的季節
同樣又是Nadal 跟Federer爭冠軍
同樣又還是Nadal拿到紅土冠軍

不同的是,我的花粉過敏,卻有了三帖非藥之療


  半年來,自理經絡,成了我諸多小病最有效的預防針,這點得歸功於中里巴人所傳達”求醫不如求己”的觀念,讓我對身體認識和疾病態度大大改觀,同時,也才開始真正體悟中醫如此深刻的內裡.
  在國外多年,向來服用最多的感冒藥,今年到目前為止,只有2月時約莫吃過2顆,而後,無論天氣再怎麼多變,地鐵.電影院再多病毒,全都靠自理經絡和”取嚏法”一一解除.而一年比一年嚴重的花敏過敏,依據中里巴人的說法,是寒氣聚積所引發,於是整個冬天到目前為止,處理寒氣成了我主要的功課,幾個月來,自己刮敲經絡竟也熟練出幾許心得.
       6月開始,些微發作的花粉過敏,對治帖一,即為每日早晚四肢的經絡刮敲,有問題的經絡通常在5次刮行後,自然會顯紅不去,而後順著那道顯紅的經絡刮上5-10分鐘,積滯的穴點會自然而然地出現暗青紅,甚至整條經絡的問題穴點,會在刮運疏通後出現幾天的黑青,而雙腿疏理完必要接著理雙手,讓上下半身皆通行才是真疏暢.
    
  原以為就靠此一帖以擋過敏之害,然而這些天,卻發現另外二帖之貴

  這幾天起了個早,過敏輕微發作又懶得敲刮時,突發意念拿出墨硯開始專心磨墨,磨著磨著,水成了墨微微散香時,才發現鼻子竟然恢復了正常,於是順勢提筆寫上幾頁書法,一片寧靜與平靜,身與心.
       有墨香的早晨,於是成了癮,對治了過敏,也找回以前每天總會想聞聞墨香,總會手癢想提筆走走運運的童年癮

  至於那最後一帖,就是唱光之詩歌啦...

  今年,我的花粉過敏留下的腳印再也不是”如夢般”的夏天,而是四肢處處刮運的黑青,雙手指甲縫的墨痕,還有唱會了就不忘的詩歌





 ps.現在歐洲盃正在進行德國對波蘭之戰,我竟然在這裡寫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